星期五, 1月 16, 2009

無端端要寫聲明

兩個人之間的事,大棚人急著發表言論,判斷對與錯,已經解釋到不想再解釋。
這是我個人問題,好了吧。
請不要有自作聰明的人當中間人,傳話,又要套我的話,去傳,然後製造不可挽回的誤會。
要是誰不明白我的為人,立場,堅持,請不要再過問我的感情生活。
你有你的一套,我有我的,我在乎的只是我這一套跟我親近的人的一套合不合得來。
這次我給自己的練習是,我不要數算前度的種種,我不要反轉豬肚,他仍然是我的愛人,我有責任保護他,以無限溫柔,諒解,我要學周慧敏(笑)。
關係裡面的對與錯是甚麼呢?如果一個人狠狠愛,對方幹的任何錯事都可以被原諒,都能夠盲目。沒有人做錯事喎,我非常的慶幸自己學了一次乖,也有戴眼識人,遇上一個挺挺好的,才交出心。心交出了也不打算要回來,只不過是,我老掛在嘴邊的 ─ 我又長大了一點點,覺得歡愉至為緊要,甚麼事值得我去犧牲愛情所給的快樂呢?不再快樂之時便是時侯告終吧,完結這階段的關係,使關係朝另一層面進化,就像飛雲登那七層山一樣,打完大佬,一條彩虹出現自動升呢。當我覺得有膠著位,而我終於能夠勇敢的面對它,比我堅堅握著不肯放手緊要,我視之為升了呢看,統共不是壞事。
或者到後來,這只是我倆經歷的其中一個部份,我們或許能越過障礙,就像以往的經歷叫我們更穩固更認定對方,或者我們的緣份只至此,或許我們最終成為了知己,都說不準。我只是希望在一片混亂的情緒中停下來,在懷疑的時候放慢腳步,在25歲這個critical的moment,以片刻安靜,以對你對自己的誠懇,聽聽內心所需要,明白自己對愛情對關係所抱的想像,是怎樣的形狀。
所有theory都不關事,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以生活經驗累積了自己一套處事的方法,他人不能明白,只有自己知道那樣做會使自己跟另一方會比較舒服。這完全跟對與錯無關,我很感激有人能看穿我性格的問題,繼而點醒,我的盲目偏執尖銳過份敏感,時時使我唔清醒,一舊雲。但如你要當這是一宗八卦趣聞以嚼舌根或以發表個人偉論為樂,而跟我爭論,請過主吧。
這只是愛的程度的深淺的問題,這是磨合的問題,這是願不願意的問題,這是現實的問題,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只有我倆會明白而旁人沒法多言,除非有人經歷過,為了關係而去投放自己的掙扎。
這是我未曾遇到過的難題,傷痛是一定的,但另一廂我仍然樂觀,因無論如何都是學緊野,我最希望的是我倆一起都有學到,在沒有勇氣不能死衝的時候,如何能停下來花時間想,花時間反省自身。
已經很有進步了呀我覺得。

2 則留言:

kristie 說...

一講完飛雲兩隻字,就知你係咩年代囉.

sheungyee 說...

咩姐!
你又明我講咩,你都同我同一年代!(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