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0, 2007

消散

很容易的一件事明明做了就不會再糾纏逼迫爭吵,那麼簡單,大概花五分鐘而已,那個五分鐘的渴望,原來很奢侈,現在她知道不會得到,就算得到,已經失去原本的意思,明明是一件很美的事。如果有天甚麼都不說,終於學會不再絮絮不休,而打開來,能夠看見,會是那麼美好,她一直的渴望。很累了卻會得花三十分鐘吵,她想不通,是為了甚麼堅持不花那五分鐘,究竟誰才應該退讓,她問樹。不喜歡做,原來不喜歡做她期待的事,很好,那麼不用做了,花,不用長大,以後她發誓不會再因此而吵起來,永遠都不會,像那條長長的路,無盡頭的,通往深深處,不見底。不想做,沒空,很好,那麼花不會開,就讓那個洞一直懸空,就讓它一直長大,這許久,季節不停轉換,甚麼步她沒讓過,那一次她不是用力,咬緊牙關,堅持,一邊流下淚來。
今天的天氣是那樣好,明明很好,午餐後共事的人提議繞遠路,享受陽光,空氣清新,流水和腳步聲,當陽光照下來,她只是想在身邊的是他,不是他,向她提出她心坎裡想的同一樣事,比如陽光好的時候,我們不如繞個遠路,回家,是他,不是任何人,她渴望,鴿子從遠方帶來的信件,充滿關愛的思念,會是他寫的。她只想他了然於胸,她微小的期許,每件細微的事,而當然,她願意為此付出所有。她不明白,自私,如果從童話裡讀了有關世界不好的一面,如果她想不明白而一直被纏擾,她應該怎麼做,還應不應該相信,堅持,她原來相信的,童話故事,愛,是恆久忍耐,究竟要多久,她才該放棄,關於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