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2, 2007

RESOLUTIONS 07

-努力備課做功課,其餘時間無論在家或學校都坐定定做應該做的事,快快完成script,上半年主力挑戰法文/database/archives narrative,多見linda,好好計劃,後半年學懂與電腦打交道。
- 快手完成3本書,必須在品質和時間控制上做得好些,再好些。必要關頭時學習放手和說不。
- 每件事都不可求其(不可再!!),偷少d懶,自己給自己死線,不依賴,妥善安排所有事情,discipline and rigor!
- 順手關燈,少買衣服鞋子各種身外物(這冬天沒買boots沒買新鞋,讚),減少製造垃圾,如果沒帶水樽就罰自己無水飲,不浪費食物,工作時盡量減少printout,紙張循環再用。如果可以,學習種花和草。如果可以,教christy將垃圾分類。
- 儲錢,好好理財,不揮霍,減少豪食豪買活動,穿爛衫褲才准買新的 (這方面必須向他學習,他經常穿爛東西,補回來,再穿,得兩三雙鞋,仍然不失有型,我個b!),少吃酒(06年因為他不在,比以往吃少很多,讚),不再LKF(實在是每次去完都覺無謂)。
- 好好練字,不半途而費。
- 讀畢紅樓夢,已經三度挑戰失敗,今年一定要成功。
- 抽時間替他寫東西,用心看戲,學習劇本是怎樣寫成的。
- 少讀小說等閒書,多讀有用的,可以借的就借,真想要的才買。
- 早睡早起,三餐吃足,保持身體健康。(本來想決心護膚,想想還是算了,一定履行不來的)
- 少扭計,不讓他擔心傷心不開心,同時讓自己更快樂
- 關心朋友,不再吝嗇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