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8, 2007

明週digest

讀明週,談漁業,養魚業,說四十年後全部海鮮大概會絕種 =( =( =( 吓?怎麼得?立即變苦瓜乾告知爸爸媽媽,蟹跟魚有一天將會沒了?不能再吃到大閘蟹三文魚跟牡丹蝦?去海灘不會看到魚在腳邊游不能掀開石塊捉蟹仔執貝殼?魚是我最喜歡的肉類,無魚食怎麼下飯!黃腳立跟海斑是那麼鮮入口即溶,番茄紅衫魚健康又美味,蒸魚豉油撈飯簡直是人間極品,平常魚頭都是我跟爸爸搶著執的手尾,我最喜歡的薑蔥魚雲煲!豆豉鯪魚是即食佳品,這些這些,有天將會沒得吃??另外,天,到西貢碼頭旁吃海鮮會成絕唱,沒得再租僕僕仔一家人出海垂釣(淚)那麼多吃的或到海邊的回憶都跟海鮮有關,就算不吃,光是欣賞牠們的動靜,林林種種,已經很開心呀,我跟他就能夠站在碼頭看魚販賣魚擋魚消遣一個下午,怎麼能想像下一代不會再見/吃到生活鮮跳的海鮮。 浩瀚神秘的海洋,又是因為人類,最終一個生命都容不下,將海洋生物趕盡殺絕這個罪,人類億萬年都還不清。明明在海裡生活得悠然自在的生物,就是因為濫補->價格下降->必須賣更多->增加捕魚次數的惡性循環,加上各種污染垃圾填海工程,不給活捉都為人類而死。為什麼我們總不能學懂節制,取個平衡,甚麼都要濫用濫用濫用浪費浪費浪費呢?無論是生的還是死的抑或是大自然的任何資源,只要能獲利或增更效益,總是要用盡為止,短視至極,究竟有沒有想到後果? 請問有甚麼事我可以幫得上忙的,我一定立即幫。 如果茹素,救得了牠們嗎?我是不是應該仔細考慮這方案? 我愛煞海洋生物,如果在太古午飯,有時會逛那水族街,以往養金魚和熱帶魚時,可以耽魚缸前一小時動也不動,看牠們游來游去,舊居的洗手間長期放一本亞熱帶魚手冊上大號時翻,最喜歡的紀錄片是藍地球,仍然期待他回來後跟我逛水母館,或是一起學潛水,所以讀到今期明週,很傷心。 海洋生物是那樣美麗,吃得健康也很應該,所以我們該好好愛惜海洋,讓住在那裡的生物得以繁衍,我們需要的,其實遠比我們所取的少,希望將來的孩子畫海底世界時,不需要翻歷史資料,海底世界,到現今為上,是我最喜歡畫的題目呢。

* * * * *

miss左蔡琴演唱會,跟媽媽一起呻遲鈍(知道楚去了,羨慕!!) 蔡琴的某唱片,是我記憶中第一張有記憶的唱片,那時大概很小很小很小,覺得封面上那個人,才是'女人'的意思,那個昏黃的封套,她擺的姿勢,嫵媚,那種女人味,連一個小鬼都感覺到,至於她的歌,由於小孩的記憶特別深刻,就算不知道名子,現在只要一聽,我大概都曉得,因為爸爸媽媽都太喜歡。她怎麼認為自己不美呢?光是名字都美死了,奇哉怪也。

* * * * *

明週book-b請人,超吸引,這算是我的夢幻工之一,希望有朋友入到去做啦,咁多睇既雜誌,無人工都可以考慮(粉絲心態表露無遺)。想轉工的朋友,好快快申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