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7, 2007

Chung hing express

非常奇妙的一夜,原本整天打算用來閉關趕遲交了很多的習作(無做過!!),誰知甚麼都沒做過,淨幹些不相干的事:上午回公司,倍媽媽喝茶喝了一個下午後(最不會拒絕媽媽),晚上跟陳恩到重慶睇景。陳恩寫了一個很有趣的劇本,所以儘管沒空,仍然勉強擠出時間,希望能夠幫他。
香港人一聽重慶大廈就怕,我也不例外,除了一兩次吃七樓curry curry chicken外,從不到那裡去,就算經過也會打醒十二分精神,因為總有黑皮膚人會跟你講唔咸唔淡的廣東話搭訕,叫你靚女,聞說友人被摸經歷,又會有人不停派卡片(相信很多人都是咖哩王的會員)。有一次印象深刻的經驗是到那吃咖哩,因為升降機太慢的緣故,一伙人決定爬樓梯,竟然在梯間看到血漬,朋友還說有時會有針筒!重慶大廈的危險形象立刻得到印證,經過友人和各媒體的渲染之後,它在我心目中顯得更神秘,複雜,深不可測和難以接近。
陳恩為了拍他的畢業作品,寫劇本前後已經在那找了某間旅館留過宿,作資料搜集,跟老闆混熟,今天晚上約男演員往那住一夜感受浪人氣氛,邀攝影師跟美術一起去睇景,淺看一片,吃過飯後,本打算再看看記下有甚麼要帶往便走,料想不到跟兩名年輕浪人一聊便聊了三四小時,很暢快。
兩名端典後生仔才19歲,天!!一下子覺得自己老大老大!他們高中畢業便通中國跑,比我這名中國人還知道更多中國省份,汗顏,好在好歹'剛'到過北京呀,他們竟然知道beer & rock & roll festival,因為剛好尾段時到達!好奇異,大家在相同時間到過相同地方又在另一處遇上!我們在hostel的50呎common room喝生力啤聊天(當然我沒喝酒是不懂講英文的)(笑)環境非常惡劣,不停見到老鼠(他們果然是後生仔,竟然嘗試拋面包屑引老鼠出來)打開雪櫃離三米都嗅出惡臭;有時有位異國冷冷的女人加入,抽煙,但我聽不懂她的口音;有位老伯出出入入廚房弄多士之類的當晚餐,好像是長住在那的...
我問他們來之前知道香港嗎?反應超大,說沒可能不知道,因為香港在他們眼中差不多就像紐約(!),又比中國更出名(!),他們又問我法輪功甚麼的,我一點都不懂得(笑),我們甚麼都談,好像電影音樂(又是只知道jackie chan/bruce lee,其中一看過花樣年華,喜歡,我當然推薦他看chung hing express啦)我告訴他香港人覺得重慶是很恐怖的地方,報告血漬事件,其中一人往四樓買咖哩本來是不怕的,給我說到怕(笑)我喜歡跟遊客聊天,因為你會更瞭解自己城市的文化的不同,無論好壞,也會知道異國的點滴:他們告訴我mid summer時瑞典人會圍著一pennis像像青蛙般跳舞,以祈求好收成(我想是圖騰崇拜,請問圖騰崇拜英文怎麼說?symbol worship?),好像他說起爸爸的五十大壽在森林(郊外)開了三日三夜派對的瘋和快樂(恨!)都是難以想像的(我連端典在地圖的那部份都不曉得-_-)。
雖然重慶對我來說仍然陌生,少少恐怖和神秘。今晚的經歷卻是有趣的,那是一個聚集點,一個聯合國,可以讓你輕易地跟一些原本跟毫不相干的人連繫起來。之前讀明週book b有個專題關於重慶,讀過已很好奇,今天晚上竟能籍著這件事親身感受那複雜的氣氛,認識新的朋友,雖然說不上來會不會聯絡,但感覺是那樣好,有趣,不後悔時間都浪費了。

所以今天先睡了,沒做的事,唯有明天加把勁。

香港人真的得多享受生命呀!

(藉口!藉口!藉口!)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ee totemism.

mar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