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1, 2007

劣寫(不是)時裝

回來後陪媽媽活動不外乎吃茶逛街看電影,外遊其間買東西付賬付到怕,毫無購物慾望,衫褲鞋襪光是看看摸摸比劃比劃已告滿足,都不想買,但最後竟然是兩家本地出產的時裝叫我最為驚喜。W在雜誌上寫:如果我是OL,今季會買很多Givenchy,當然是神經病,幾千蚊的衣穿來上班?幾百蚊我都嫌貴,所以郭誤會了,我雖是W粉絲卻從不是時裝人的料子。如果我是OL,今季盡會在G2000的新line解決,是沒氣度呀,但,你去看看或者能夠明白,何為價廉物美。究竟發生甚麼事呢?本來只想看有沒有條子恤執,好配我的袖口鈕(妹仔大過主人婆)(笑),貢上栢麗大道shop的上層,條子恤沒有卻有很多時款的休閒服,背心有details上衣有型顏色有新意?!連媽媽都節節擊賞,奇怪!大概有6衣我都喜歡,有件淨色的圓領口top料子尤其好,才一百塊,為什麼人還要捱貴衫?別人說名牌子的1000蚊是花在cutting上穿上去不一樣,不見得分別有多大有那樣好,又,如果真不同,我寧願不一樣好了,省回那一千蚊好做別的事,如外表衣冠欠的情願內裡搭救,粗著衣服喜四處坐的我,最討厭不公道的交易。
看過G2000已很好奇另一心水Giordano又變得如何,真不怕笑壞人Giordano都敢說是心水店(笑)嘩,一過對面馬路看到門口的西裝上衣已知不簡單,立即試穿,xs和s碼都有相同毛病,就是頸後膊位不貼服,但整體感覺不壞!公平點,那是Giordano呀。及後的十五分鐘遊看經驗我跟媽媽說了起碼十次發生甚麼事?究竟是誰換了進去令這家店全然脫胎換骨?一洗師奶老土形象,我由每季看中一兩件穩陣野嫌其他款式畫蛇添足變成八成衣服都喜歡?!做到minimal設計質料大躍進,是的,我沒穿過絕頂好所以不知甚麼料值個5千蚊,但以百零二百蚊來說,真的不壞,好有heart,件件衣拿上手跟無印比都不失禮唔輸蝕,闊腳褲和頸巾跟花紋恤都喜歡,還有最穩陣的淨色上衣,統統變得有型有款!食錯咩藥進步得這樣神速?!好興奮,就好像見到一個勤力的學生本來天姿略遜一籌但經過無數努力天天溫習突然開了竅終於考進前十名一樣,令人老懷安慰。嘩,好在我破產兼衣櫃爆崩,要不然真可一次花上兩千全買回家轉季,你看,別人兩千買一件都不夠,但在Gio已可解決數月,多化算。另外,男裝我都有裝裝,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甩了拖,Giodano賣的衣大概就是我喜歡男人穿的衣,簡單舒適低調散文,敢情好,不用再替他置裝,慳番。嗯,未知未來男友會不會要我幫買衫但嫌棄Gio呢?如她keep住進步我有可能會狂買的。
我開始覺得自豪香港有Giodano,會否有一天她可在rue St.Sulpice開店開在muji旁呢?
總知我不是時裝人,身為大學生的我如有錢又不是買了這麼多東西,秋冬大概會買很多Giordano。所以大家不如少為zara H&M mango發瘋,多支持本地創作啦。
只盼自己不要身上有錢路過(笑)

4 則留言:

kristie 說...

雙宜,「敢情好」字面好靚,但係點解?上網找到老舍用,不過仍然找唔到即係什麼意思?

匿名 說...

我行過giodarno旁,見到有件女西裝褸,看起來不錯,但沒有試過。可能這幾天就去試試。

希望佢真係做到唔貴又有靚料+cutting的一日...買名牌實在是...有”無必要”之感lor.

有間野,叫double dott,衫也不錯喔~

sheungyee 說...

fiona,早早已跟媽媽巡過double dott(笑)她看中一件白襯衣,試來試去,雖然我也喜歡但仍覺貴又有些不對勁買不下手,那裡的款是不錯但沒去到要五六百蚊啊我覺得,都話我小氣。

Kristie,
你條問題好難,爸爸說是意外之喜的感嘆,(他舉例,我跌了電話,給你肯買給我,那敢情好呀!)(好呀好呀我剛在扭計叫他買)(笑)我識用但唔識解,在我黎講,敢情好是'咁仲好'!不知有無解錯呢。

匿名 說...

邊到有 double do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