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星期天亂寫

弟進了醫院,爆肺,駭人聽聞,每天都往探望他,因禍得福,爸媽難得一起在港多待幾天,姐也多回家了,我們一家人,又一起搶掠爸爸的錢,笑,扭他煮飯,媽媽煲我的賀軍翔影碟,換換愛看畢了了結一件心事,上街市買日本巨峰,不好吃媽媽便炸型,寫report,遲交,睡得不好,火機的氣油那麼快便用光,找出封箱的變型虫重讀多年前自己寫的信,往老地方喝茶,星期天的明報副刊被媽媽當成沒用的兒童日報鋪地上讓我們跪拜,我投訴說要讀江記畫的呀!誠心禱告,在解簽佬前突然怕羞起來,傭人放假我便搶著洗碗,想念巴黎間屋,購書數本可是回來後沒靜過心神讀完過一本書,等著曹兒幫買的粉紅色噪音,挺悶熱的,媽媽說是秋老虎,往裕華買月餅,我們今年往那行山呀?拍張燈籠照,買了菱角,啊呀,幼稚園學的應節食品,幼稚園!喝杯長島冰茶,跟新朋友聊,將來如開間酒吧我也要顧客說一個蠢蠢的暗號才讓進,探望胡伯伯,童年的回憶隨著他家裝修便都隨風而去了,那年才幾歲,媽咪跟胡婆婆,媽咪炒的薑飯,將下巴抵在媽媽膊上,她買數個橙帶我們到黃大仙,媽媽教我們唸唸有詞和誠心許願,誰說是迷信呢信主難道就不嗎?充滿智慧的中國傳統,怎麼就真的會獨獨有一支簽掉下來呢?真神奇,煙薰眼,眼觀鼻,鼻觀心,然後自在,又轉髮型,聽'我唔認得你'聽得膩,一笑,又hangover時做義工,很喜歡到中學看見青春的男女同學,想叫他/她們要好好戀愛,趁還是純純的時候,要好好地愛知道嗎?如果我唸的是男女校會怎呢?會像劉心悠般殺盡所有男子嗎因為失望,那天在計程車看到窗外的是小學同學,還打了招呼,狂笑,媽媽說認得他是從前暗戀我暗戀好久了的,原來劉心悠好美,大概會比張柏芝厲害,挺有氣質,很喜歡,今天飯後獨往看電影了,本來要跟媽媽一起看粉紅色的一生的,晚了她不看任達華,唉那麼多好的在上畫,日本卡通呢,電影節跑不了因票都賣光,總是懶買,怎麼得,想看我在伊朗長大,期待李安,沒對白的片頭看上去那麼酷,文學跟電影,張愛,胸襟闊有氣魄的人總會得天下,天下那麼宏大而三年的時間其實很短,機,遇,渴望一道流水一束光都能悟,還有風,最近大吉利是地跟媽媽待在一起時都在想要是有天她不在怎麼辦?這大概就是深愛吧,痴筋,希望弟弟趕快康復不要番發便好了,合家平安。

1 則留言:

Josefina 說...

瑣碎的生活片段令人會心微笑。倒如"上街市買日本巨峰"...祝你弟弟快點康復!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