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3, 2007

無病呻吟



為了中秋節可以去玩,週末待在家啃這本書,大概每十五分鐘中一次眼訓,必須cyberslacking一會才不致索性躺上床睡午覺,這樣的天氣啃這樣的書,真要命。不禁想,如果有學者能寫出一本不沉悶冗長又引人入勝像追亦舒般要追看的書,我會封他為偶像。平常看閒書飛快飛快,一讀書就變成烏龜,究竟是我的心態影響進度還是書的問題?開學後Linda讚我英文有進步(開心)但距離scholarly還有大段距離,嘿,那真是十世都學不懂,究竟為什麼這亭書的英文都要人來來回回讀幾遍才能理解,為什麼不寫得更真接少些嚇唬人的名詞呢?那天跟友說笑我們不如用scholarly的tone說話,全部變passive voice將一件明明一句說話能說完的事用十句講,簡單變複雜,會煩死人吧。
最近跟友聊起我的project,怕怕,明顯不是一個人花多一年就能完成的事,一生出來讀書讀書讀到現在,實在悶透,son叫我不要看那麼多書,我夠想,誰不想將時間都玩樂去啥也不幹,但作為「自找苦吃」的黃蓮研究生,呻吟過往必須埋頭苦幹才行,中秋行山看來去不成,慘,但已經不敢再功課沒做跑去玩了,因我不是天才又想畢業。
好消思是下學期本來又要教的1008,被經理人linda推左(笑),吁,好險,不然整個學期就為那50篇文荒廢;好消息二是上頭那本書,原來linda是送我的,不用還,為了報答她,星期五的present要備足課,這樣容易便被收買,不認做少女都不行,無鬼用是我。

3 則留言:

匿名 說...

so can u imagine my 3 years with social anthropology? those books... hai... but the trick is, read the first page and the last page. u basically get everything already! forget about those waffles. if not i could not have survived thousands of visual ethnography crap.
marj

kristie 說...

我那時候淨係望住你讀這本《Doing Visual Ethnography》已經頭痛。其實學識讀這類書的方法應該會容易得多,不如有時間讀吓《How to Read a Book》,不過我學完那些所謂秘訣還是好容易眼瞓,哈,不過明顯速度快了。

還有這個,爸老婆教的,不要與它抗衡,學會愛上它,它便會同樣愛上你,然後便水乳交融水到渠成(人家明明講的是佛學,從我口說出變成了情情塌塌)。愛啦愛啦,將你那多到漏水的愛擺啲在visual ethnography啦。

一齊努力,今天我要寫Fontainebleau(沒有去就要寫!)裡Galarie d'Ulysse的一幅fresco的oil copy如何象徵十六世紀王權,努力努力努力!

sheungyee 說...

MMMM how r u? I found out this Sarah Pink studied in Manchester U too majoring in anthropology when she was doing her postgrad, huh! I can't skip anything because I need to do a throughout presentation this friday about the WHOLE book, me pk but I've gone through half of that already in turbo speed. In fact I like visual ethnography I just dun like these kinda scholarly books.

Kristie,
好有道理播我又嘗試將我那些多到滿的喜歡統統傾注到書本裡去啦,你睇下我個陣係法國仲話一日睇一章睇到家陣都未完,幾咁懶。
佛學都講到咁juicy都話你係得,如果本書係你寫就無問題啦。
知道你又寫文我覺得好好多(笑)有個人陪著被折磨,又明我呻咩,幾好呢,一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