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給你寫信

看著照片中的你,於黑暗中,只會笑,永遠不會忘記,經常穿背心的那個夏天。電視裡播著有關情侶的拍拖片段,便發現,別的甚麼統統都做過了,唯有揹著走,一段路,還未曾。如果你認為我太瘦,我們便去吃甜的吧,在厚幅街的798喝荔枝味mojito,清新中帶有甜蜜,並帶有在北京798的,我們的足跡。餐廳明明好端端地營業,我已經在害怕,有天它要是關了,一起的回憶又更少了一個緬懷的盒子,好像我將永遠懷念的,西環潮仙牛腩河的細碎,還有佐敦的10蚊墨丸牛腩加紫菜,那種滯飽,拖延至今。如果你太累,請慢下來吧,仔細看一下,很少片的天,或者閉起眼睛甚麼都不看,讓心安靜,唱一首歌,動聽的聲音只要輕輕地,已可牽念一輩子。有時腦海會浮現起,你曾經拍過的照,在你家的一本相簿,其實很想問你要了,那本有關澳門的每一盞燈的相簿,在路邊,公園裡,不知名的地方的,緩慢跟黑白灰,你跟她的足跡,叫我神往,那時的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呢?或許有天,或者我生日的時候,可以送給我嗎?那本唯一的相簿,沒有多也沒少,時間留了痕,而你當時的心情,我永遠不能夠知道,神秘。只希望你能夠重拾,存於照片內我讀到的,靜默的凝視,更要貼近命的真實,甚麼都不幹,跟內裡最貼近的一刻,被你拍下來,當然是寂寞的,可是那種美,那是生活之美。又想要跟你聊天了,在你生死存亡之秋,很多話想給你說,想跟你吃頓好的,不趕忙,睡一會。你問我為什麼熱烈地想要你,在另一頭的我笑了,竟被知道,慾望沒作聲,同樣被你知道,我如何想跟你依靠,以最貼近的姿態,跟你的生命觸碰。大概永遠都到不了最深處吧,親愛的,你是那樣需要寂寥的一個人,需要距離,有時雖跟你很近,也會感到,有時遙遠,不過能在最貼近的距離,靠著,還是好的。很喜歡,每一離別的時候,你都要回過頭來吻,親愛的,要是你真的要別我而去,下一次,請吻我一個最長久的,刻骨銘心,然後就夠了。你又要罵我胡思亂想,及懶惰了吧,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