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體重

對於我的體重問題,困擾程度己達逢人必問的階段。媽媽要是從大陸回來,必鬧,屈我不吃東西睡不足;跟上司見面,每次都讓她擔心,她說仍記得早兩年前第一次見我,面孔還是圓的,現在給她身子很弱老是病的印象,竟然。今天到production center找gary,Decon誇張地問,究竟你是為誰而瘦呀,害我又成為眾人焦點。都不是很久沒見姐,懷疑自己配錯眼鏡,導致臉色看來更蒼白,咁大個女都沒買過這麼貴的,慘,亦可能是因為早兩天曬黑了,看上去更消瘦。
明明好食好住每天自然醒!我已經很用心吃每一餐了呀,本來由細到大都不吃早點,現在要是較早起,亦迫自己吃起來,有時還要是wholeday breakfast那樣浮誇的早餐(不過午餐就會吃不下就改成tea了)沒吃早點的話,午餐也儘早吃並吃得足,跟足321餐單,以前喜歡吃廚師沙律(有很多肉架),現在已不敢,晚飯在家也是吃足一碗飯很多送的,前天還嘗試添飯,可能要天天吃一碗半吧,但會很飽,就沒心機做事了(原本已沒夠心機)。
身高不足160cm的我(喊)最胖的時候曾經試過110多磅,每次失戀或做大project,像fyp或書展都會消瘦,但只要吃幾天便能長回來,可是不知何時開始,便再胖不起來了,明明食量是何其令人嘆為觀止。瘦下來時,本來已很小的胸部變得只剩下一點點而已,他沒說,我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好像貨不對版似(笑)而且所有褲子都變得不合穿,足足大了一圈,超麻煩的。
認真地擔心自己莫非生虫?小時候曾在中國住數月,被養得生虫回來,媽媽悉心照料後回復健康。這陣限跟媽媽說起,可能又生虫了,起先話我痴線又喜歡亂買成藥吃的她,最近說要買杜虫藥給我吃(!),我不是狗呀!就算狗都要睇醫生啦!嚇得我四處打聽,找全身檢查的醫生,有望下星期可找出原因,解決這困擾已久的煩惱。
很好奇,大家的食量是怎的呢?我明明吃得很足,但有時很快就會餓,有時也會整包薯片解決,這幾天雪糕也很落力吃(但會經痛啊),月事時朱古力也是不要命地啃下,真的沒減肥,只是不吃油膩東西而已,最喜歡吃三文治pasta,最近不太敢,都改成吃飯,所以唯有生虫,可以解釋整件事吧。
不知現在有條怎樣的虫在我肚內呢?想起教育電視,有一集是講寄生虫的,好可怕啊,我食咩佢幫我食哂,希望體重能不費足灰之力地維持在100磅,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