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07

需要寂靜

時代太進步的時候,帶來很多溝通的渠道,心更難安靜下來,休息,感受離開的滋味。當不再見面,不再有機會說話,生命驀然斷開時,內心的另一個線口,超然於日常的那一條,屬靈的,簡單的線,究竟仍然跟誰人牽繫,定必更清楚。需要更多心的寧靜去感應,領聽,只要感應到,沈澱下來,它便成就了它的意義。我用目光欣賞世間的男子,儘管有時他們沒有報以相同的注視,我將依然是熱烈的,執迷不悔,所謂百年孤寂,我學習一個人,做人,幸運時有個肉身可依靠,沒有了,我便慶幸,曾經的你的肉身,然後學會更勇敢,繼續以相同溫柔的目光,欣賞世間的男子,感應,靜待,同樣欣賞我的一個人,會在彎角,跟我打個照面。生命的線綜橫地牽涉,緣起總有緣滅,每個人都是孤寂的,就因為能夠在路程裡,在行走,繞圈,前進或停留的過程裡,跟不同的人交織,才能成為一幅很美的圖畫,那才是美的生命,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