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遲半拍的反思

女人中我大概算非常好色,跟女友們貼心聊天時,也喜歡談論性事,有人認為,那麼私人的事有咩好分享,公開唔知醜咩?喂,有些人就是因從不與人談論,連何謂高潮都不知道!我媽媽仲爆,早幾年踏入廿歲,第一次跟男友旅行後,已直接問我那方面的生活愉不愉快,我狂笑,反問是那方面呀,她話我扮野,追問我是否已無左隻豬,這件令人津津樂道的事,跟往後更多爆的言論,很多友都知道。我是挺幸福的人,可以跟媽媽分享性經驗(跟姐反而少很多)有時她也跟我訴苦,勸解我,女人在床上,也是要尋開心的,我是多麼感激她的開通,同時決定將來我有女兒也要學她一樣,不過我會更早開始教她,成為女人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
早很多年,讀女校,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性取向,當時也不是不害怕的,所以就尋書讀,小說也有理論也有,印象深刻的有一本藍色封面叫雙性情慾的書(還是anson寫的,誰想到後來就成為我的老師),裡面主要是同性戀者成長路的cases分享,叫我知道自己不是有病,而且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迷茫中找到支持,就不再怕不壓抑, 繼續喜歡自己喜歡的,就算是男女生都好(marjorie我很想找'秋殘'那本書重讀呀,那本書叫咩名?)。
長大了,書堆中有一收藏tag關於性,放在書櫃當眼位置,我是本著愈不知道的事愈要學的心態去讀的,好像不懂設計,就讀本杉蒲那般簡單,因而知道了很多有趣的事。尤其欣賞大辣的出版方針,專出別人不敢談論羞於啟齒,知識性趣味性兼備,有關於性的書。所以對於那些扮正義的人,感到很奇怪,為什麼不可以談論做問卷調查?明明人人都會做都會享受都應該懂得本來是很美的事,很多時,就因為不懂,誤解,壓抑而成為病態,產生更多問題。如果大家肯討論,正面面對,相信很多風化案件賣淫女或男被欺騙墮胎等有關性的社會問題,甚至是離婚,都可以解決。除左subject matter本身,他們是否應從學生們的出發點尺度觀點角度去衡量?讀者統統都已成年,而且是在學院內,咁大動作,香港以後還有自由的討論氣氛嗎?而且,我實在睇唔到將件事收埋扮無,另一邊廂醜化變態化(風月版),又有咩好處?
雙重標準得叫人可笑。
我只可以話,沒有那些書,沒有跟我討論性的友跟媽媽和男友,我少女時間一定很難過,而且也不會知道性是很美好的。
我懷疑那些喜歡捍衛地球正義的五星戰隊,甚至連另一半有否得到高潮,都不知道,我很同情,說真的。
我認為討論,寫,讀,記載跟分享,會有益整件事,就像所有知識一樣。
本來已有不乾淨的風氣存在,怎可扮睇唔到又鬧人,不如夾手夾腳趁機弄一個乾淨的地方,在不傷害不侵犯別人的情況下理性討論,不是更好嗎?
仲洗問,在情在理,連那份報都唔洗睇,更係企係學生個邊啦,問題可能在於,編輯的能力呢。

小樺馬仔輝熊一豆都有寫,大家去讀吧。

(很喜歡熊一豆嘩嘩嘩跟歲數活到狗屎,笑死,對,事情就是咁好笑)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說得好

匿名 說...

baby, my blog name lor.
(excuse me im using a mac at the moment, i have no idea how to type chinese or anything near chinese)

"ta ta ta ta dick gu see" lor.

haha...and u still remember that story. we both loved it too much. that's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