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打蟑螂記

家中住二樓,儘管很乾淨,老是有蟑螂會爬窗進來探訪,不幸地連續兩晚都給我碰到。只要想到入睡後它還在爬來爬去,不知會否爬過自己臉上便毛管銅,所以我是見一wok打一wok,至死方休的人。
打蟑螂各人有其章法,我擅長用厚大的雜誌,並不是卷著打,是靜待好時機用來砸它。蟑螂樣衰聰明又奸狡,最喜歡貼牆,貼牆最難下手,因為空間不夠,所以敵不動時我不動,必須趁它從一邊牆橫過另一邊牆或亂行時,找一個四周並沒障礙物的機會將雜誌以高空擲物的姿態放手,萬無一失,中後不忘補幾腳,但千萬別太用力,因為變成柿餅又是攞苦黎辛,嘔心難清理。
昨天的滅蟑行動很成功,屍體完整,只消以雜誌剷起並整本丟掉已可;今天則失手,補幾下甩手甩腳內臟四處散佈一patpat竟然還在動,變態又頑強,害我地拖手套樣樣出齊,已經是深夜二時了呀。
每天都提醒自己要買殺虫水,可是每天都忘了,明天一定要記住。
蟑螂爬行的樣子真的很討厭,小家又鬼祟,蒼蠅那種盲頭亂飛更是憨居,夏天晚上睡著要是被蚊的嗡嗡聲吵醒而又打它不死的話,真的會想殺人,那絕對是史上最惹人厭的聲音。如果世上萬物都是主創造的,究竟為什麼要整這些東西出來呢?

b說有次在街上外景,突然下大雨,親眼看見幾百隻蟑螂從溝渠一湧而出的畫面,咁恐怖!!!要是被我看到,大概會當場暈低吧,蟑螂究竟是為了甚麼存在世上的呢?真的有一億萬千兆個討‧厭。

沒有留言: